首页> 注册税务师 > 税法(Ⅰ) >

?

2014-11-04 21:17:52  来源:

某运输企业位于市区,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0月发生如下业务:
(1)为某企业运输一批原材料,取得货运收入20万元,另外向对方收取包装费2.2万元,给对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2)与甲运输企业共同承接一项联运业务,收取全程不含税货运收入75万元,并全额开具了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支付给甲运输企业(一般纳税人)运费,并取得甲运输企业开具的货运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不含税金额30万元。
(3)当月购进1辆运输用的卡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注明的不含税金额为35万元。
(4)将部分自有车辆对外出租,取得租金收入25万元,租赁期内一辆货车发生交通事故,企业对该车辆进行维修,支付维修费2万元,取得修理厂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5)因仓库保管不善,上月从一般纳税人企业购进的一批零部件丢失,该批零部件账面成本8万元,其中运费成本1.2万元(当地一般纳税人运输企业提供运输服务),进项税额均已于上月抵扣。
(6)将一幢委托他人承建的员工宿舍楼对外出售,取得销售收入1600万元,该宿舍楼的初始建造成本为700万元,已计提折旧280万元。
(7)出售外购的办公楼一幢,取得销售收入2300万元,该办公楼系2008年购买,购买时支付买价1700万元,相关税费60万元。
(8)从当地防汛部门购买一辆旧防汛调度专用车辆,购买价11万元,维修后用于企业的日常管理和使用。该调度专用车使用年限为10年,购买时已使用了6年,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0万元。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业务1提供运输劳务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1.98
B.2.2
C.2.44
D.3.22

正确答案】B

【小题2】业务5应转出的进项税为( )万元。

A.1.16
B.1.25
C.1.29
D.1.36

正确答案】C

【小题3】该企业销售宿舍楼和办公楼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A.30
B.80
C.110
D.195

正确答案】C

【小题4】该企业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7.17
B.6.4
C.10.66
D.10.95

正确答案】B

【小题5】该企业应缴纳车辆购置税( )万元。

A.0.44
B.0.80
C.1.10
D.2.00

正确答案】B

【小题6】下列关于该运输企业税务处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购进运输用的卡车,即使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也是不可以抵扣进项税的
B.维修对外出租的车辆,取得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
C.将宿舍楼对外出售,以扣除折旧后的余额作为营业税的计税依据
D.出售外购的办公楼,以余额计征营业税
E.因保管不善造成零部件丢失,要做进项税转出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业务1:提供运输劳务应缴纳增值税=(20+2.2)÷(1+11%)×11%=2.2(万元)
业务2:提供运输劳务的销项税=75×11%=8.25(万元)
可以抵扣的进项税=30×11%=3.3(万元)
业务3:可以抵扣的进项税=35×17%=5.95(万元)
业务4:出租车辆应缴纳的销项税=25×17%=4.25(万元)
支付维修费用可以抵扣的进项税=2×17%=0.34(万元)
业务5:应转出的进项税=(8-1.2)×17%+1.2×11%=1.29(万元)
业务6:销售宿舍楼需要缴纳的营业税=1600×5%=80(万元)
业务7:出售办公楼需要缴纳的营业税=(2300-1700)×5%=30(万元)
业务8:应纳车辆购置税=20×(1-6÷10)×10%=0.8(万元)
销售办公楼和宿舍楼需要缴纳的营业税=80+30=110(万元)
当月可以抵扣的进项税合计:3.3+5.95+0.34=9.59(万元)
当月应纳增值税合计:2.2+8.25+4.25-(9.59-1.29)=6.4(万元)
购进运输用的卡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进项税;将宿舍楼对外出售,以销售额全额作为计税依据。
【提问内容】当地防汛部门购买一辆旧防汛调度专用车辆,购买价11万元,维修后用于企业的日常管理和使用。该调度专用车使用年限为10年,购买时已使用了6年,国家税务总局核定的该车最低计税价格为20万元。购买旧车的进项税不能抵扣吗?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是的,购入二手车辆一般很难取得专用发票,您看题中也没有告知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所以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