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师 > 财政税收专业知识与实务(初级) >

课程讲义 >>答疑编号:NODE00841200070100000123

2014-11-03 22:06:56  来源:
三、案例分析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一)某企业2012年1月1日开业,相关资料如下:
  1.开业时领取房屋产权证、营业执照、土地使用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各一份;
  2.企业地处郊区,其厂房原值300万元,在郊区以外的农村还有一个仓库,原值为50万元;
  3.该企业共占用8000平方米,其中厂区内开辟绿化区,面积达到800平方米。
  当地规定房产税按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值计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税额为5元。按照要求回答下列问题:
【提问内容】

厂区内开辟绿化区,不是应该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么?


书P128绿化地带等公共用地免税。而且课件中的例题也强调过如果是企业内部的绿化区要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讲义中的答案是错误的。企业厂区内的绿地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
按照国税地字(89)第140号对企业厂区(包括生产、办公及生活区)以内的绿化用地,应照章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厂区以外的公共绿化用地和向社会开放的公园用地,暂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网校会尽快改正讲义,给您学习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

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