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会计 >

资产负债表

2014-11-04 21:38:04  来源:
【提问内容】老师您好,请问资产负债表上的“其他应收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其他流动资产”在实务上具体指什么?谢谢!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反映企业将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项目金额。包括一年内到期的持有至到期投资、长期待摊费用和一年内可收回的长期应收款等。
其他应收款,是核算企业除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帐款以外的其他各种应收、暂付款项,包括不设置备用金科目的企业拨出的备用金、应收的各种赔款、罚款,应向职工收取的各种垫付款,以及已不符合预付帐款性质而按规定转入的预付帐款等。

资产负债表上的其他流动资产,是指除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等流动资产以外的流动资产。一般企业“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益”科目未处理转帐,报表时挂在“其他流动资产”项目中。

其他流动资产属会计术语,流动资产指流动性较强的资产,一般可在不超过一年期内变现,具体包括货币资金、存货、短期投资、应收款、预付账款、其他流动资产等。一般会计书中均可查到,因企业报表分月报、季所、年报,所以归集期间不同,不过一般最少是一个月归集一次。
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