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课程讲义 >>答疑编号:NODE00771600100100000108

2014-11-04 21:37:45  来源:
(二)应付账款的实质性程序
  1.获取或编制应付账款明细表。 
  2.根据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选择以下方法对应付账款执行实质性分析程序:
  (1)将期末应付账款余额与期初余额进行比较,分析波动原因。
  (2)分析长期挂账的应付账款,要求被审计单位做出解释,判断被审计单位是否缺乏偿债能力或利用应付账款隐瞒利润,并注意其是否可能无须支付。对确实无须支付的应付账款的会计处理是否正确,依据是否充分;关注账龄超过3年的大额应付账款在资产负债表日后是否偿付,检查偿付记录、单据及披露情况。
  (3)计算应付账款与存货的比率,应付账款与流动负债的比率,并与以前年度相关比率对比分析,评价应付账款整体的合理性。
  (4)分析存货和营业成本等项目的增减变动,判断应付账款增减变动的合理性。
【提问内容】

老师好,


把收入挂到应付账款,是个什么情况呀?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就是说如果不想要确认收入,但是对方把钱已经打过来了,如果不入账,银行存款就会对不上,此时就把这部分钱作为对方借给自己的钱,作为应付账款挂在账上,这样就可以不确认收入了。这是一种舞弊的方法。
祝您学习愉快!
【提问内容】老师好,
不想要确认收入是因为想少交税吗?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是的,被审计单位不想确认收入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可以少交税。
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