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课程讲义 >>答疑编号:NODE00771600190300000506

2014-11-04 21:37:09  来源:
  【例题·多选题】下列可以在审计报告的其他事项段中提及对应数据的情形有( )。
  A.导致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在本期尚未解决,仍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B.上期财务报表已由前任注册会计师审计
  C.上期财务报表存在重大错报,若对应数据已在本期财务报表中得到适当重述或恰当披露
  D.上期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选项A,应视影响程度发表保留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选项C,注册会计师可以在审计报告中增加强调事项段,以描述这一情况,并提及详细描述该事项的相关披露在财务报表中的位置。【提问内容】

审计意见和强调事项段:


老师好,我想问下哪个审计意见能和强调事项段配合使用?谢谢


只有标准的无保留意见和无保留意见可以和强调事项段配合使用,其他不可以吗?多谢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从审计理论上说,所有的审计意见类型都可以添加强调事项段,但如果是否定意见和无法表示意见,其实已经没有必要添加强调事项段了,因为您已发表了否定(不承认)被审单位报表的意见又或者根本不对被审单位报表发表意见。所以一般是无保留意见或保留意见加强调事项段。

标准的无保留意见是没有强调事项段的。

您理解一下,祝您学习愉快!
【提问内容】

老师好,A怎么理解呢?谢谢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导致对上期财务报表发表非无保留意见的事项在本期尚未解决,仍对本期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应在视情况来出具审计意见,而不是在其他事项段提及。
您理解一下,祝您学习愉快!
【提问内容】

能具体点吗?谢谢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打个比方,上一年度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方法采用错了,产生了很大的错报,到了本期仍没有更正,此时对本期的影响也是重大的,是需要考虑出具的审计意见类型的,而不是在其他事项段中提及对应数据。
您理解一下,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