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超预算和预算采购外

2014-11-04 21:36:56  来源:
(二)内部控制要求与措施
  1.购买
  (1)采购业务应当集中,避免多头采购或分散采购。
  对办理采购业务的人员定期进行岗位轮换
  ·重要和技术性较强的采购业务,应当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论证,实行集体决策和审批。
  ·企业除小额零星物资或服务外,不得安排同一机构办理采购业务全过程。
  (2)采购归口请购制度。
  ·建立采购申请制度,依据购买物资或接受劳务的类型,确定归口管理部门,授予相应的请购权,明确相关部门或人员的职责权限及相应的请购和审批程序。
  ·对于超预算和预算外采购项目,应先履行预算调整程序,由具备相应审批权限的部门或人员审批后,再行办理请购手续。
【提问内容】对于超预算和预算采购外的采购项目,应先履行预算调整程序。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能不能请老师举个例子?如果之前做的预算可以随便调整,那之前做预算有什么意义?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预算是提前做好的,如果采购的资金超出了预算或者采购的标的不是预算中的采购项目的话,需要先调整之前的预算。这其实是预算的弹性,预算应该是刚性的,不得随意改变,但是由于特殊的原因,也是可以调整预算的。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