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审计 >

会计移动课堂 【基础学习班】徐永涛(2014年) 第03讲 审计目标

2014-11-04 21:34:32  来源:
  【例题·多选题】下列各项中,为获取适当审计证据所实施的实质性程序与审计目标不相关的有( )。
  A.从甲公司销售发票中选取样本,追查至对应的发货单,以确定销售记录的完整性
  B.实地检查甲公司固定资产,并记录固定资产的状况,以确定固定资产期末计价的正确性
  C.对已盘点的甲公司存货进行检查,将检查结果与盘点记录相核对,以确定盘点记录的准确性
  D.复核甲公司编制的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以确定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的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选项A与销售业务的完整性无关;选项B检查主要证实固定资产的存在;选项C,注册会计师可以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以及从存货实物中选取项目追査至盘点记录,以获取有关盘点记录准确性和完整性的审计证据。选项D,取得并检査银行存款余额对账单和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是证实资产负债表中所列银行存款是否存在的重要程序。
【提问内容】这题不懂,老师说的不清楚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A选项,是原始凭证之间的检查,没有涉及到账面,所以不会影响完整性。
B选项,实地检查固定资产是在检查固定资产的存在,不能看出固定资产计价是否正确。
C选项,注册会计师可以从存货盘点记录中选取项目追查至存货实物,以及从存货实物中选取项目追査至盘点记录,以获取有关盘点记录准确性和完整性的审计证据。
D选项,这里主要的目的是检查银行存款是否存在。而不是检查控制。
这道题目是比较综合的题目,后面也是会涉及到的,所以如果您现在刚开始学习审计,认为掌握不了,那么可以在学习了比较多的内容再来理解一下。


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