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税务师 > 税收相关法律 >

会计移动课堂 【基础学习班】苏 苏(2014年) 第01讲 民事诉讼法概述、民事诉讼的有关制度

2014-11-04 21:17:37  来源:
  【例题·单选题】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程序正确的是()。(2006年)
  A.民事诉讼一审、二审开庭可以采用陪审制
  B.不公开审理是指案件审理过程不公开、审理内容不公开、判决不公开
  C.离婚案件依当事人申请,可以不公开审理
  D.当事人在一审中对管辖权没有提出异议的,在二审中仍然可以提出异议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民事诉讼程序。陪审制只适用于第一审案件,选项A错误;不公开审判的案件,应当公开宣判,选项B错误;按照规定,离婚案件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的,可不公开审理,选项C正确;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当事人对管辖权有异议的,应当在提交答辩状期间提出。故选项D错误。
【提问内容】特别管辖,书上说由被告住所地或者票据支付地法院管辖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对于票据纠纷根据《民事诉讼法》规定,因票据纠纷提起的诉讼,由票据支付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票据支付地人民法院管辖属于特别管辖,对于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是普通管辖,特别管辖不妨碍普通管辖的适用。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