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注册会计师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为什么不是D

2014-11-04 21:12:08  来源:
某超市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消费者愿意在良好的环境中购买低价生鲜,而现有零售超市在生鲜经营方面存在“软肋”,农贸市场也存在“杂、乱、脏”及质量缺乏保障等诸多因素,遂决定采取“以生鲜经营为主导、日用商品为辅”的经营策略。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这种战略属于( )。
A.差异化战略
B.成本领先战略
C.集中化战略
D.多元化战略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差异化战略。根据案例材料可以判断该超市采取的经营模式与现有零售超市和农贸市场不一样,因此属于差异化战略。差异化战略是指企业向顾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在产业范围内独具特色。
【提问内容】以生鲜为主,日用为辅,不是多元化的经营吗
【回复内容】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这里要分清楚题目要表达的意思,从题目的整体进行分析,本题主要描述的是该超市针对现有零售超市的一个情况,决定采取...的策略,也就是采取与其他超市或者市场不同的策略,强调的是差异化,所以这里应该选择的是差异化战略。

祝您学习愉快!
最新更新